季风降雨疲软,印度大米产量可能下降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季风降雨疲软,印度大米产量可能下降

时间:2023-12-08 来源:本站

  外媒12月7日消息:据咨询机构格罗情报公司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印度为了抑制国内食品价格上涨,于7月份禁止出口非巴斯马蒂白大米。2023/24年度印度大米产量不足将加剧国内食品价格通胀,并增加政府延长出口禁令的压力。


  今年6月到9月期间印度许多主产区的季风降雨不稳定,损害了秋收稻米作物,部分原因是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目前土壤湿度低,威胁到目前正在种植的夏收稻米作物。与依靠降雨的秋收作物不同,淡季的夏收作物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充足的土壤水分和人工灌溉。虽然印度最大的水稻产区西孟加拉邦的土壤湿度自11月下旬以来有所回升,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土壤湿度一直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在北方邦和旁遮普邦,即第二和第三大水稻产区,土壤湿度正在下降。厄尔尼诺天气模式往往会给亚洲主要水稻种植区造成降雨减少和气温升高。印度上一次大米减产是在2015/16年度,当时也出现了厄尔尼诺现象。印度稻米减产尤其会影响孟加拉国、中国、贝宁和尼泊尔等依赖印度大米的国家。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