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12月份供需报告:美国大米供应上调,全球大米库存仍是六年最低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美国农业部12月份供需报告:美国大米供应上调,全球大米库存仍是六年最低

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站

  摘要:本月美国农业部上调美国大米进口预估,导致供应增加。全球大米期末库存上调,但仍为六年来最低水平。

  2023/24年度美国大米供应上调,用量和出口维持不变,导致期末库存上调。由于美国的香米和巴斯马蒂大米进口强劲,长粒大米进口预期上调,使得供应相应上调。美国所有大米的出口预期维持不变,因为长粒大米出口增幅被中粒和短粒大米出口降幅所抵消。美国2023/24年度大米期末库存上调至4190万美担,较上月调高100万美担。美国所有大米的年度农场均价上调至每美担17.80美元,较上月高出0.50美元,原因是长粒大米、中粒和短粒大米价格上调。长粒大米均价上调到每美担16.00美元,较上月高出0.50美元,这主要是基于8月至10月的价格以及近期期价走强。

  2023/24年度全球大米供应略微上调,贸易和用量下调,期末库存上调。供应上调至6.928亿吨,较上月高出20万吨,主要因为泰国降水高于预期,该国产量上调。

  全球大米消费预估几乎保持不变,为5.251亿吨,印度消费增幅被包括中国和哥伦比亚等几个国家的消费降幅所抵消。全球大米贸易预计为5200万吨,较上月调低70万吨,因为泰国出口增幅低于印度的出口降幅。

  全球2023/24年度大米期末库存预计为1.678亿吨,较上月高出30万吨,但仍是2017/18年度以来的最低库存。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