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个月巴基斯坦大米出口价格攀升至15年最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稻米

过去几个月巴基斯坦大米出口价格攀升至15年最高

时间:2023-12-13 来源:本站

  外媒12月12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全球谷物市场及贸易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巴基斯坦大米出口价格急剧攀升,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原因是印度限制出口,使得巴基斯坦的出口激增。巴基斯坦2023/24年度大米丰收,达到900万吨,同比增长62%。由于出口供应量增加,而国内消费量预计仅略有增长,因此巴基斯坦2023/24年度大米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00万吨。巴基斯坦已成为最具价格竞争力的供应国,2024年将在许多价格敏感市场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在过去几年中,印度大米价格最便宜,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但是2022年9月印度禁止碎米出口,此后巴基斯坦得以出口更多碎米,尤其是将碎米运往进口大国中国。当印度今年7月禁止出口非巴斯马蒂大米时,巴基斯坦2022/23年度作物中可用于出口的供应十分有限。然而,随着10月份新稻收获上市,巴基斯坦已经开始大量出口白米。包括泰国和越南在内的其他主要白米出口国正向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进口国供货,这为巴基斯坦在非洲和其他通常由印度供货的市场留下了机会。巴基斯坦过半的出口大米为非巴斯马蒂白米。今年迄今为止,巴基斯坦最大的市场是肯尼亚、坦桑尼亚和马来西亚。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