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致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面积玉米作物受灾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干旱致使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面积玉米作物受灾

时间:2018-05-16 来源:本站

  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5日消息:巴西马托格罗索州大豆和玉米生产商协会(Aprosoja)主席安东尼奥·加尔文称,天气干旱可能导致马托格罗索州损失多达15%的二季玉米作物。该州是巴西头号粮食主产州。

  干旱对南部地区的破坏尤其严重。在马托格罗索州中北部,农户可能平均损失10%的玉米作物,因为降雨匮乏。加尔文在当地拥有大约1300公顷玉米耕地。他的玉米收割工作将在40天内开始。

  加尔文表示,今年马托格罗索州二季玉米产量预计为2500万吨。

  政府数据显示,上个年度马托格罗索州玉米产量约为2900万吨,当时天气几近理想。马托格罗索州通常占到全国玉米产量的30%。

  巴西农户通常在大豆收割后种植二季玉米。目前二季玉米已经占到玉米总产量的70%左右,使得巴西成为美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今年大豆播种及收获耽搁,造成部分地区的二季玉米播种推迟,尤其是马托格罗索州南部以及帕拉纳州,这些地区更易受到干燥天气的影响。

  加尔文说,今年降雨提前结束,使得这些地区问题加剧。这给提前预售玉米的农户带来麻烦。巴西许多地区、阿根廷和巴拉圭天气干旱,已经造成国内玉米价格飙升。

  加尔文说,玉米歉收可能造成合同违约。如果农户无法交货,那么他们就不得不向买家支付合同价格与市场价格的差距。

  咨询机构Datagro公司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巴西二季玉米预售比例已达32%,高于上年同期的29%。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