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豆播种迟缓 天气、榨利吸引买船增加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美国大豆播种迟缓 天气、榨利吸引买船增加

时间:2019-05-09 来源:农产品期货网

  【导语】 前期过多降水的负面影响开始显现,目前为止美国大豆与玉米的播种速度均明显减缓,市场讨论后期玉米转播大豆的风险。

  最新的美国农作物生长周报使得市场对于今年播种的担忧得以强化。截至5月5日,美豆播种进度在6%,这一数据为9年来同期最低值。该数据在去年同期为14%,五年均值14%。

  

  从具体州的横向对比看,本周北部种植区开始出现数据(印第安纳1%、北达科他1%、威斯康星1%),中部种植进度加速(爱荷华8%,内布拉斯加14%),南部种植进度仍旧最快(路易斯安那46%,密西西比27%)。

  

  从历史同期的对比看,多项数据并不如横向般乐观。USDA统计样本中的18个州,其中11个州的进度数据为近四年同期的最差值。原因主要在于前期洪水造成部分农田出现弃种。从NOAA统计的4月美国土壤湿度看,中东部的偏湿区与密西西比河流域基本一致。

  

  

  4月美国土壤湿度

  相比于大豆的情况,玉米同样不容乐观。由于玉米播种比大豆提前约两周开始播种,所以受到影响似乎更大,市场传言受影响的玉米面积约在150-200万亩。截至5月5日,美玉米的播种进度在23%,该数据为2015年以来同期最低值。去年同期该数据为36%,五年均值46%。

  

  目前看NOAA的天气预测,5月美国中部平原区以及美湾附近降水仍旧偏多,如果5月天气无法配合玉米的播种,那么这部分面积有望转换为大豆播种,但实际大豆增量预计有限,无法弥补大豆播种缓慢带来的产量担忧。

  

  美国未来1个月降水预测

  节后南美贴水开始上涨,以6月货源为例,巴西从115涨至156,阿根廷从85涨至122。虽然这对榨利造成一定的减弱,但盘面榨利仍旧在高位,昨日全国豆粕成交超50万吨,需求使得盘面今日延续强势,这也将使得压榨企业买船积极性增高,今日传言某外资企业欲购买10月及后期的货源,因此预计二季度开机率整体走高,追涨需谨慎。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