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雪地跑、北极塑料雨?全球农产品天气炒作空间不亚于地缘问题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袋鼠雪地跑、北极塑料雨?全球农产品天气炒作空间不亚于地缘问题

时间:2019-08-16 来源:中国汇易网

  近日,澳大利亚人度过了一个奇怪的冬日周末——这个国家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几十年来第一次出现雪,而且还是非常强烈冬季天气,不仅有罕见的大雪,还带来了强风和低温。新南威尔士州Riverina地区,Cootamundra、Tumut等城镇是数十年来首次出现降雪天气,一些地区甚至迎来的是35年来的第一场雪。外国媒体报道,近日,科学家发现在北极地区每一升的雪中就有超过10,000个微塑料……最近,在距离北极仅仅480公里的地方,竟然发生了数十次雷暴,这极有可能是目前已知的地球最北端的雷暴现象。上述异常天气表明,尽管此轮厄尔尼诺已经进入尾声期,但是影响全球大豆、油棕和谷物的极端气象事件并未终结。


  美国气候预测中心(CPC)发布的未来6到10天展望(8月21日到25日)显示,大平原北部、密西西比河谷、得克萨斯东南部、俄亥俄河谷等地的降雨高于正常。大平原中部和南部地区(从得克萨斯中部到南达科他州西南)降雨将低于正常。周四尾盘,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下跌,因为出口销售数据疲软。截至收盘,大豆11月期约收低7.25美分,报收870.75美分/蒲式耳。需求担忧,陈豆出口不振,制约做多兴趣。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周美国中西部大部分地区天气条件良好,有助于作物生长,对农产品市场构成利空影响。


  同时,CBOT豆油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因为大豆走低。截至收盘,豆油期货下跌0.10美分到0.13美分不等,其中12月期约收低0.10美分,报收29.45美分/磅。周四,美国纽约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市场下跌,10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约下跌0.83美元,报收54.42美元/桶。此外,隔夜尾盘,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下跌2%,因为市场日益担心美国经济衰退,经过七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技术抛盘涌现。截至收盘,基准10月毛棕榈油期约下跌2%,报收2175令吉/吨,约合每吨518.85美元。不过仍接近四个月的高点。自月初以来,棕榈油市场已经上涨了5%,周三创下四个半月来的最高水平2223令吉。一位吉隆坡交易商称,经济衰退担忧,加之连续七个交易日的上涨后,技术抛盘介入,造成棕榈油价格下跌。JCI预计今日我国植物油期货料跟盘全线低开、强势震荡。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