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天气过于干燥,大豆和玉米播种耽搁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巴西天气过于干燥,大豆和玉米播种耽搁

时间:2019-09-17 来源:上海钢联农产品网

  9月16日消息:巴西2019/20年度大豆播种季节正式开始,但是天气非常干燥,因此许多农户可能并没有下田作业。


  气象预报称,至少未来两周内巴西大部分产区的土壤几乎都非常干燥,这不仅威胁到大豆作物,也威胁到主力出口的二季玉米收成。巴西中西部马托格罗索州农户要到周日才会开始种植大豆。但是在南部地区,第二大产区帕拉纳州的大豆种植窗口于周三开始。


  巴西及时播种大豆于二季玉米(即在收获大豆种植的二季玉米)也很重要。二季玉米占到巴西玉米总产量的70%以上,这些玉米主要用于出口,头季玉米主要在国内消费。巴西二季玉米直接与美国玉米竞争出口市场。本年度巴西玉米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已经令美国玉米在全球市场上毫无竞争力。过去两个月巴西玉米出口创下历史最高,而同期美国玉米降至六年同期最低。


  但是2019/20年度大豆播种开始较晚已经给二季玉米作物播种带来压力,特别是马托格罗索州等北方产区。马托格罗索州的旱季通常始于5月下旬,而二季玉米收获工作始于7月份,所以通常没有延误的余地。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