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天气给欧洲小麦作物构成新的风险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干旱天气给欧洲小麦作物构成新的风险

时间:2020-04-10 来源:北京德润林

  欧洲天气干旱开始引起人们担心小麦作物从因降雨中断的播种季节中恢复的担忧,可能造成该地区小麦减产。


  Refinitiv农业研究公司分析师Aaron Grau表示,天气干燥,温度高于正常水平,可能改善受播种期间降雨过量影响的小麦作物状况。他补充说,即将出现的天气将变得干燥,温度上升,因此德国中部,尤其是德国东部和波兰的干旱问题将进一步升级。


  过去一个月欧洲大陆大部分地区降雨很少,市场密切监测下周降雨预报。分析师表示,在法国,干燥天气对小麦作物造成的影响要小于刚刚播种的春季作物,但由于今年小麦作物状况较差,因此如果持续降雨不足,那么可能会伤害小麦。


  法国农业部下属的农作物办公室FranceAgriMer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软小麦的优良率为62%,而去年同期为84%。法国农业部周二称,由于播种期间降雨过量,因此法国软小麦播种面积将比去年减少7.5%,为460万公顷,这将是17年来的最低水平。


  在英国,降雨过量也将导致英国小麦播种面积急剧下降,春小麦播种面积的增幅只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弥补作用。晴天出现的太晚,无法挽回一些小麦的损失。英国农业园艺发展局(AHDB)的调查显示,英国小麦播种面积将减少17%,为150万公顷。英国全国农户协会作物顾问Harriette Roberts称,一些麦田的积水时间过长,小麦已经死亡。人们很难判断小麦产量规模。


  在德国,冬季天气温和提振冬小麦生长,近来天气干燥有助于春小麦播种。一位德国分析师表示,总体情况不错,但是4月下旬需要更多的降雨,尤其是东部地区。他说,德国2020年小麦产量可能与2019年持平,约为2300万吨。迄今为止,小麦单产前景良好,抵消播种面积下滑带来的影响。小麦播种面积预计减少6%,为290万公顷。


  在波兰,小麦作物也需要降雨来维持良好的生长状况。Sparks Polska公司分析师Wojtek Sabaranski称,波兰大部分地区迫切需要降雨。如果4月份持续干燥,小麦产量数据可能下调。Sabaranski估计波兰2020年小麦产量为1150万吨,比去年增长4%。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