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提振澳大利亚小麦播种前景,尽管厄尔尼诺天气迫在眉睫眉睫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降雨提振澳大利亚小麦播种前景,尽管厄尔尼诺天气迫在眉睫眉睫

时间:2023-04-12 来源:本站

  外媒4月11日消息:贸易商和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小麦播种开局良好,因为部分产区降雨好于预期,改善了土壤墒情。

  过去三年澳大利亚连续小麦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因为拉尼娜天气相关的降雨量高于正常水平。美国农业部在3月份供需报告里预测2022/23年度澳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3900万吨,比上月调高了100万吨。

  不过今年刚刚开始播种的小麦产量前景可能变差,因为今年晚些时候将会迎来厄尔尼诺——这种天气往往和澳洲天气干燥相关。私人机构和官方机构预测2023/24年度澳洲小麦产量介于2500到3000万吨之间。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的农经学家费恩·齐贝尔说,天气预报说天气将会变得干燥,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很可能出现。不过目前澳洲东部和南部地区降雨良好。

  过去两周里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降雨有助于土壤水分提高,并保持到5月份,这对作物播种有利。一位谷物贸易商说,目前情况看起来非常好,考虑到天气预报秋季干燥(澳洲的秋季是3月到5月份,实际降雨情况要好得多。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