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气象局:2023年季风降雨可能达到正常水平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印度气象局:2023年季风降雨可能达到正常水平

时间:2023-04-12 来源:本站

  外媒4月11日消息:继周一私营气象机构预测今年印度雨季降雨偏低后,周二印度国家气象局(IMD)表示对今年降雨前景更为乐观,预计季风降雨可能达到正常水平。

  印度地球科学部秘书拉维昌德兰周二援引IMD的预报称,今年季风降雨量将达到长期平均水平的96%。按照印度气象局的定义,从6月到9月这四个月的降雨量达到50年均值88.06厘米的96%至104%,即为正常降雨。如果IMD预测成为现实,这将是印度连续第五年季风降雨达到或高于正常水平。这将是二十多年来的第一次。

  拉维昌德兰补充说,厄尔尼诺天气不太可能对夏播作物造成任何影响,没有必要担心播种问题。

  IMD局长印度气象局局长穆鲁特云杰·莫哈帕特拉说,厄尔尼诺可能会对今年雨季后半段(8月到9月)的降雨产生影响,但是其他因素--如印度洋偶极子造成的海水温度变化--有利于降雨达到良好水平。他说,并不是所有的厄尔尼诺年份里降雨都很差。过去大约40%的厄尔尼诺年份里季风降雨达到或高于正常。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