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导致整个南欧的农作物连续第二年枯萎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干旱导致整个南欧的农作物连续第二年枯萎

时间:2023-04-18 来源:本站

  外媒4月17日消息:旱季正在使欧洲一些主要农产品生产国的作物枯萎并推迟播种,这有可能进一步加剧食品通胀。

  大约60%的西班牙农村地区遭受旱灾,意大利和葡萄牙的作物情况正在恶化。此前南欧和西欧经历了异常干燥温暖的冬季,限制了农业用水的供应。

  今年3月和4月的降雨提振了欧盟其他国家的作物前景。欧盟委员会预计2023年欧盟的谷物产量将比去年增长8%。尽管如此,南欧仍然面临干旱天气的威胁,这一地区是水果和蔬菜的主产区。

  意大利农业集团Confagricoltura的负责人Massimiliano Giansanti表示,波河地区的播种工作传统上是在2月底或3月初开始,但是现在土壤太干了。等待时间越长,收成就越少。

  尽管整体通胀放缓,但欧洲依然面临食品通胀压力。去年夏天的高温和干燥天气导致欧洲玉米作物枯萎,意大利最大河流波河的水位降至70年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的干旱不仅可能会影响西红柿和水果等利润丰厚的农产品的春季收成——该行业的年销售额为200亿欧元,出口额接近80亿欧元,而且大豆和玉米产量也将面临风险,这可能导致肉类和家禽生产商的开支增长。

  农民组织称,在西班牙,超过350万公顷的作物已经遭受不可逆转的损失。

  意大利正试图在夏季炎热天气来临之前采取行动。总理乔治亚?梅洛尼的政府表示,将任命一名水资源应急负责人,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并修复全国漏水的管道。但由于政治内斗,该职位仍然空缺。

  不过其他主要农作物的前景依然良好。尽管地下水位仍然很低,但法国几乎所有的小麦和大麦的长势良好,德国和波兰大部地区在过去30天的降雨量是正常的两倍。

  气象机构预测干旱可能会持续向南扩散。气象预报机构Maxar预计近期内西班牙将面临持续干旱的压力。从现在到4月22日,意大利北部也可能不会下雨。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