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确认厄尔尼诺出现,或致今后全球高温创纪录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确认厄尔尼诺出现,或致今后全球高温创纪录

时间:2023-07-05 来源:本站

  除美国、英国之外,墨西哥、西班牙、日本、北非等全球多地近期都频繁创下高温纪录。世界气象组织当地时间4日发布报告确认,热带太平洋地区7年来首次形成厄尔尼诺条件,预计今后全球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进一步升高,在2023至2027年这五年内至少有一年会打破2016年创下的高温纪录,概率达到98%。


  厄尔尼诺现象是一种自然发生的气候模式,与热带太平洋中部和东部的海洋表面温度变暖有关,平均每2至7年发生一次,通常持续9至12个月。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说,厄尔尼诺的出现将大大增加打破气温纪录的可能性,“在全球多片地区和海洋中引发更多极端高温”。(央视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