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河以及巴拿马运河水位偏低,可能影响美国出口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国际

密西西比河以及巴拿马运河水位偏低,可能影响美国出口

时间:2023-09-21 来源:本站

  外媒9月20日消息:今年的干旱导致密西西比河和巴拿马运河等河流水位偏低,很可能至少在今年年底之前扰乱农业生产和贸易。

  据媒体8月初报道,从圣路易斯到孟菲斯的密西西比河水位比一年前低了10到20英尺。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年初短暂的春季洪水之后,密西西比河的水位自5月份以来已经下降了20英尺。

  密西西比河堪比美国农产品行业的运输大动脉,每年驳船将大量收获的玉米和大豆等作物一路南下运往新奥尔良港口,然后装运出海;还将农药、化肥、汽油和柴油一路北上从美湾运往内陆。美湾沿岸有着大量炼油厂,在那里将原油加工成燃料,同时也是化肥等农资的生产中心。

  通常一艘驳船可以装运70辆满载卡车的货物,在内河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是非常高效的运输方式。但是由于今年中西部干旱导致水位下降,驳船吃水受限,导致每艘驳船能够运输的货物降低,导致驳船供应紧张以及运输放缓。随着密西西比河的运费比平时高出3-4倍,对农民造成了双重打击,一方面要为顺河而下的农产品支付更多的运费,还要为从南部炼油厂运回的生产资料支付额外的溢价。

  与此同时,巴拿马运河以因为水位偏低而造成类似的货运瓶颈,给国际贸易造成阻碍。荷兰合作银行的研报称,7月份巴拿马运河管理当局表示,为了减轻旱季延长带来的影响,每天允许通过巴拿马运河的船只数量从36艘降至32艘。加通湖是巴拿马的人工湖,也是该运河运行的关键部分,目前水位比5年均值低了大约7%。全球海运贸易量的近35%都要通过巴拿马运河。10月份降雨增加,可以使运河恢复正常通航率。但是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如果水位持续偏低,目前的限行措施将继续实施,从而导致货运吞吐量下降,航运延误,运费成本上升。如果船只因交通堵塞而错过通过运河的预约时间,可能需要等待长达2到3周时间才能获得新的船位。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巴拿马运河是美国农产品出口到亚洲的重要通道。

  2022年,美国超过26%的出口大豆和17%的出口玉米通过该运河,其中大部分运往亚洲。分析人士预测,如果运河水位持续偏低,美国谷物出口将受到严重影响。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