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企首次成全球资产净卖家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英媒:中企首次成全球资产净卖家

时间:2019-09-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英媒称,自十年前成为国际并购的重要参与者以来,中国公司今年首次成为全球资产的净卖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迪罗基公司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中国公司已同意出售约400亿美元的全球资产,多于去年全年的320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今年仅收购了35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这使中国成为全球净卖家。


  报道指出,在美国,中国企业买家如今受到更多审查。今年,中国企业出售美国资产的规模飙升至260亿美元以上,而2018年全年这个数字仅为80亿美元。


  迪罗基公司的数据可追溯至2015年,当时中国企业购买了约100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但仅出售了100亿美元的资产。然而,英国《金融时报》对迪罗基公司数据的分析显示,至少从2009年开始,中国就成了海外资产的净买方。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