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时间:2023-03-23 来源:期货日报

  周三,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令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升至4.75%—5%目标区间,为2007年9月、即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

  这是美联储自去年3月以来连续第九次加息,也是连续第二次幅度放慢至25个基点。决议发布后,市场继续预计美国加息周期接近尾声,今年底之前或开启降息至4.19%,以应对经济放缓。

  在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就当前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美联储的加息路径、信贷条件紧缩、美国宏观经济形势等议题表态。

  利率政策方面,鲍威尔表示,“在3月会议开始的前几天,我们曾考虑过暂停加息。但加息行动得到FOMC成员强有力的一致支持。如有必要,美联储将超预期加息,我们会那样做。”

  银行业危机方面,鲍威尔称,“少量银行陡然出现严重的艰难处境。准备用所有工具来确保银行系统的安全。一系列银行业倒闭事件可能会影响到美国经济。承诺将从本次银行业危机中汲取教训。我们都在扪心自问,为何发生了银行业动荡。美联储已经充分地对外沟通了加息意图,许多银行都能应付。美联储向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针对硅谷银行倒闭事件成立的过桥银行提供贷款,这不会让美联储面临风险。我与美联储金融监管事务副主席Barr监管硅谷银行一事无关,我欢迎对美联储监管硅谷银行的工作外部调查。”

  经济形势方面,鲍威尔表示,“通胀仍然太高,通胀回落至2%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那将是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劳动力市场仍然(供需/劳资关系)紧俏。”

  和往常记者会重点讨论美联储政策及通胀不同的是,鲍威尔此次记者会花了大量的篇幅集中在讨论当前的美国区域性银行业危机。

  此外,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称没有考虑给全部银行存款投保。周三美股尾盘,美国区域性银行股价和此前爆出可能爆雷的金融机构股价大跌。西太平洋银行收跌17.12%,第一共和银行收跌15.47%,EWBC跌8.57%,CMA跌8.45%,ZION跌6.72%,嘉信理财跌5.40%。在记者会后,区域银行ETF再度大跌5.69%,银行业ETF也大跌5.16%。


  避险资产重新受热捧

  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仍旧释放鹰派措辞后,恐慌指数做多上涨4.29%,黄金ETF-SPDR涨1.70%,通胀债券指数ETF涨1.37%,美国国债20+年ETF涨1.33%,美国国债7-10年ETF涨1.32%,日元做多涨1.00%。而美国房地产ETF重挫3.74%,罗素2000指数ETF跌2.84%,标普500价值指数ETF跌1.97%,大豆基金跌1.79%,标普500 ETF跌1.70%,纳指100 ETF跌1.36%。(期货日报)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