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劳合社:保险公司继续承保黑海谷物走廊的谷物船只 -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交易所公告
综合财经

伦敦劳合社:保险公司继续承保黑海谷物走廊的谷物船只

时间:2023-03-24 来源:本站

  外媒3月23日消息:在联合国确认黑海谷物出口协议将至少延长60天后,伦敦劳合社官员周四表示,保险公司继续承保乌克兰通过黑海出口走廊运送到谷物。

  上周末(18日)该协议续签的的时间仅为原定期限的一半。

  根据黑海协议,乌克兰可以通过三个黑海港口出口谷物,保险政策对于进出乌克兰港口的货轮至关重要。保险公司的战争保险政策每7天更新一次。

  伦敦劳合社主席布鲁斯·卡内基布朗表示,如果事态发生变化,有人想要击沉一艘船来表明自己的态度,那么保险显然存在潜在风险,我们继续承担此类风险的意愿可能改变。

  由于俄罗斯同意的续签时间较短,60天后的出口前景令人感到担忧。俄罗斯表示,60天后是否续签,取决于美西方是否取消制裁对俄罗斯农产品和化肥出口造成的障碍。但是美国拒绝了俄罗斯的这一要求,辩称美国未对俄罗斯农产品或化肥实施限制。

  卡内基布朗表示,船舶和货物将会在很短时间内汇集在一起。任何少于30天的延期通知都会有点问题。

  在俄乌冲突爆发一周年后,仍有多达60艘商船滞留在乌克兰,而保险公司面临至少50亿美元的索赔。船东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被困一年的船只的全损。

  联合国航运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表示,滞留船只仍然令人担忧。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表示,他将继续积极寻求所有途径,促进那些黑海协议未覆盖的船只安全离开乌克兰。

    免责声明:此文仅供参考,未经核实,概不对交易结果负责,并请自行承担责任。
版权所有:哈尔滨谷物交易所 黑ICP备11006394号-1
哈尔滨谷物交易所客户信息交流群:90760821 1914658765
公司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三路800号22层